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悟顯法師開示:不遵守佛陀教誡無法成就



悟顯法師開示:不遵守佛陀教誡無法成就


出家人不看經,在家人也不看經,聽經也沒耐性,怎麼學道,沒辦法學啊你不下苦功那是沒有用的,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你沒有在佛法上下夫,你怎麼可能成就不可能成就不可能開悟啊你不尊重佛教,你不遵守佛陀的教誡,你不會成就,這些都叫負恩違義負恩違義,你不用管這個人做得明顯或不明顯,都算負恩違義無有報償,對於佛法不懂得護持你看來請法寶有很多的,他來請法寶是為了佔便宜的,這種心態啊我告訴你,佛經流通收錢如不如法,是如法的,從古就有,不是創新的重點是他法正不正,如不如法看法正不正你看這個唯識三十頌,你要看一遍,他要跟你收十兩黃金啊,誰收的世親菩薩收的這古人輕金若塊,十兩黃金,在古代那是很多錢啊我記得成唯識論護法菩薩造啊,他說要留給支那菩薩除了支那菩薩來,其他人要看,看一遍收一百兩黃金,真有人出錢,古大德是這樣考驗學人啊玄奘大師去免費送給他,讓他傳回來我們中國但是當地的人要看,一個人繳一百兩黃金,相當高的價值啊所以些人在末法,我們道場結緣佛書都是免費的,但是我們會發現有一些居士他是貪心,他是佔便宜的心態,他去其他道場請法寶也是這個樣子所以搞得像一些專門在流通經書的道場,為什麼提出限制?因為你不懂得珍惜十方的信,不懂得珍惜啊佔便宜的心態,想說我只要打一通電話,你看佛書就給我送到家裡來,這個他就對佛法沒有恭敬心沒有恭敬心,他不會成就所以我們倒過來做,你上網跟我們請經書,我讓你自己出運費,基本的運費你自己要負擔,你對於佛法懂得恭敬啊你不能親自來請,已經是業障重,付個運費為自己請書,也不是付給道場,這是可以說得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