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悟顯法師開示:佛法曲解為世間法?


悟顯法師開示:佛法曲解為世間法?


下面看「憎嫉善人。敗壞賢明。不孝父母。輕慢師長。朋友無信。難得誠實。尊貴自大。謂己有道。」這是世間人不想修善,也不想修行,佛門這裡講修善其實就是修行的意思,不是只有善法,一定含著修行那麼這些人憎嫉善人,憎恨嫉妒,見人家比他有修,他就開始給他說風涼話,比如說有人可以般舟三昧啊,他就給他說風涼話,哎呀他睡著了你都不曉得看到有人持戒啊,他就說哎呀他在哪裡呀也是犯戒,或說他犯了戒你沒看到,他就講這些風涼話去到人家道場不守道場規矩,被道場出了,他就開始毀謗這個道場,憎嫉善人敗壞賢明。」毀謗佛教,諸佛如來都是賢明之人,他開始就謗佛,把佛法曲解,變成世間法,變成人間佛教,變成用現在的儒家,三字經,在那是小乘,這是敗壞賢明,滿口仁義道德,做的都是不孝父母的事情什麼叫不孝父母呢這個《大乘本生心地觀經裡面講的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知道在《梵網經》裡面也有講到,這個《大乘本生心地觀經》裡面也有講到,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那麼毀損眾生的法身慧命,毀損眾生的正知正見,這個就叫不孝父母啊,恣情食,恣情毀謗,都算是不孝父母,敗壞賢明,毀壞我們出家人的形象,毀壞佛教的形象,把佛法了生脫死的方法變成了世間法,變成了人情的佛教,變成只在搞法會,甚至還認為法會也是一種修行,那你就搞錯了,這個都算是敗壞賢明,不孝父母輕慢師長輕慢佛法,輕法慢教,輕視佛法,輕視大乘,毀謗大乘,在那說這部經是偽經,那部經是偽經,這個都是敗壞賢明輕慢師長啊在那裡跟大眾講,哎呀祖師大德翻經會不會翻錯啊,讓大眾對於佛經產生懷疑,好讓自己有獲利的空間,有伸展的空間祖師大德,我告訴你翻經絕對不會翻錯,只有你這種人會搞錯,給你正確的你也會看錯,為什麼,你一品煩惱都沒有斷,頭也沒有剃,家也放不下,淫欲也沒斷,連禪定也沒有,我們佛教的祖師,無論是中土的,或是外國來的這些大師,很多都是佛菩薩再來,淨土宗的祖師,你看像善導大師,阿彌陀佛再來,永明延壽大師也是阿彌陀佛再來,這些都是高僧大德,大菩薩再來示現,所以翻譯經典跟你講經絕對不會講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