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悟顯法師開示:至誠恭敬心 受持擁護正法



悟顯法師開示:至誠恭敬心 受持擁護正法


你不要跟著世俗流,不要像俗人一樣,跟佛菩薩學習、跟祖師大德學習,這是一定要做的。你要知道佛法傳過來不容易,你不要嫌累、不要嫌煩,你再累你沒祖師累;你生命再危險你說你生病這裡痛、那裡痛,你沒有祖師危險;人家是過這個流沙,可能會遇到強盜,遇到沙漠起大的風暴,把他整個人都淹掉了,人家不怕,祖師大德不怕,就這樣去取經,取回來給你看,你還嫌煩,那你就是忘恩負義你還毀謗你就是背師叛道,你背師叛道你就是罪不可赦。所以一定要用至誠心、恭敬心來受持正法來擁護正法。不要每天就想著自己,我腰痠腿疼的、我哪邊視力不好、我看不了經、我有多少事情、我有多麼的不得已、我看不了經。你有這麼不得已,我告訴你,你就是善根不夠業障深重,要多拜懺、多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