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悟顯法師開示:成就你我相不是開示


悟顯法師開示:成就你我相不是開示
所以你們去反省一下你自己是什麼樣的根器?你敢不念阿彌陀佛,你真的是膽大包天啊!膽子也太大了。我自己平常都在念佛,你不要看我跟你講話!我跟笑啊!心沒有在亂,念佛很熟悉。你們連叫你拿念珠念一念佛號都不知道念到哪裡去了念一念就想兒子、想家庭、想世間事了,你敢不念你膽子也太大了。你要怎麼了生脫死?你以為聽幾座經就能了生脫死,你想要學富樓那尊者,你學不來人家是以舌法味,能在經教當中開圓解、能夠見性啊。所以末法的眾生為什麼說業障重?他覺得我聽了一些道理、聽了一些正知正見,他覺得他這樣就夠了,這一樣是得少為足所以你一定要念阿彌陀佛,不能不念,不要膽大妄為。你不要想說我讀經可不可以?經照讀、佛照念,沒有衝突,要知道我們學淨土正行是念「阿彌陀佛」。你聽了我剛才講的不要自卑,什麼叫自卑?唉呀!又覺得對呀,自己根器確實很爛不如祖師,我好好念佛吧!你不要生這種想念,念佛就念佛,管如不如祖師,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你在迷的時候說幾句話喝斥你讓你醒過來,醒過來以後,眾生有狹劣的習氣,又狹劣想,這個就是眾生難度,佛法不好說、經不好講。講這邊眾生就著到另外一邊去,說什麼你就著什麼,很容易死在句下,所以你才會聽到一些外面的一些開示,你會覺得好像很受用。什麼當別人對你如何的時候,你自己就如何?當自己碰到什麼的時候應當對別人如何?又如何了......才是如何......?好像在造句。你去看看外面很多這種開示,這種開示都是邪見,為什麼?你我相不能除,你我相不除啊什麼人家對你怎麼樣?眾生對你怎麼樣?這個都是四相具足。所以現在有些講經的他講的都是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講的都是四相具足,我們學佛學大乘是破你的四相。你看廣欽老和尚那個才叫開示,他有一本書叫寒梅那個才叫開示,教你把我相放下、教你把我見放下,這才是啊不是你我相這麼重。成就「你我相」的這種說法不叫開示,越聽你我相越重、人我相越重、四相越重、煩惱習氣越重。雖然念佛,天天出毛病、天天在長養自己的習氣,嘴巴在念佛,其的在漏功德,為什麼?你我相之心,對待之心不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