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悟顯法師開示:吃肉能不能成佛?

 


悟顯法師開示:吃肉能不能成佛?


我知道有些世俗人說,誰說這個吃肉不能成佛,我告訴你是佛說的,佛在《楞伽經》裡面講一清二楚,吃肉不能成佛我沒看過哪一尊佛是吃肉的達摩祖師講的,無著相佛我告訴你,沒有吃肉的佛,沒有吃葷的佛連這些天仙,他都不吃葷食,何況是諸佛如來,最極清淨者佛教我們觀身不淨,自身不淨,畜的身怎麼會淨呢還有人說要去找三淨肉,根本找不到啊《楞伽經》講的「世無如是肉我以何故不聽人食。遍求世間無如是肉。是故我說食肉是罪。斷如來種故不聽食沒有肉是清淨的,都是雜穢充滿,人身尚且這樣啊你學小乘,教你九想觀,觀身不淨,觀這個百骸四肢,膿血雜亂,生厭離想,對自身尚且厭離你怎麼會去好樂這些動物的身體,來取的血肉充食所以是後面的人曲解了經典,曲解了三淨肉的定義三淨肉,是佛說教我們去反觀看世界上有沒有肉是清淨的,如果有就稱為三淨,可以吃問題是世間根本找不到所以大慈大悲在《楞伽經》跟我們講出來不然,眾生愚鈍永遠看不懂,看不懂經典看不懂經文那現代就有這些出家人在撒謊,不自慚懼,不懂得慚愧;他撒謊不圓謊,也不依經典不依經律即是魔說,你依經典就有道力。你不依經律,《華嚴經》告訴我們:「離經一字即同魔說。所謂離經一字,你跟經典要是唱反調、要是跟經典講的顛倒,跟經典的趣顛倒,那便同魔說,就是妖魔鬼怪說法那想當然爾這些妖魔鬼怪沒有慚愧心,沒有絲毫的慚愧,所以叫「不自慚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