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悟顯法師開示:心不空業障就重



悟顯法師開示:心不空業障就重


學佛人你要是常常有這個我見,你的心不空心不空業障就重我相大業障就重你心不空你沒有辦法去領納,我們講的領納,如來給你的甘露,你沒有辦法去接受經典的教訓,你心不空啊,我見重還有一種所知障重,所知你所知障重,看到經典講的你就轉不過來,那個都要去懺悔人家經典在講的是譬喻,你就順著你的所知障引導著你,在那鑽牛角尖,這個在末法有很多人是這個樣子,所知障重,都是傲慢所以講的「常懷驕慢」你要懂得要悔改,你聽經你不要我見那麼重,你要肯放下,而且還要長時地熏我們常講的,最近常講延長你聽經的時間,加強經教的你不要散散漫漫,你不要隨便這樣聽過,聽個幾句你就覺得你懂了我知道我是把道理講得很清楚,但是呢請你要多你不習,你的業障就會現前,你的邪見就會現前所以講的去我執去我相真正謙虛,這驕慢心就去掉了不是只有做形式,不是只有做表面,這表面沒有用啊佛法是內學,內學是什麼心地要轉,觀念要轉,知見要轉,從前邪知邪見轉成正知正見從前迷惑顛倒轉成菩提涅槃,是你的心念要轉,回心轉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