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悟顯法師開示:切莫錯解超度之意



悟顯法師開示:切莫錯解超度之意
你問他說可以不可以煮葷的?他給你講:可以啊,開緣啊還告訴你說戒律不是死的要懂得開緣開緣可以度好多眾生。那些被你殺的都不是眾生?那些都不用度?還有人說要學普賢菩薩「恆順眾生隨喜功德」,家裡面的人愛吃肉就煮給他吃,說這個叫恆順眾生、隨喜功德。普賢行不是教我們殺生,殺生沒有功德啊諸餘罪中殺業最重,怎麼會說殺生是有功德。那你恆順了你的家人,那這些被你殺掉的都不是眾生你都不用恆順牠們想活下去嗎?還有人更傲慢說我殺牠就是超度牠,那你乾脆自己殺一殺,你為什麼不把你家裡面的人都殺一殺,也是超度啊你們聽懂我的意思嗎?我不是教你殺人,我是說你反過來想一想,他說我殺這些眾生我就是超度牠,我打蚊子我超度牠,那你為什麼不把你自己打一呢?你說你殺眾生就是超度眾生,那你把人都殺一殺看是不是超度眾生了所以反過來想一想不要講一些歪理,講一些謬論,自己貪瞋癡不想轉還以為自己在持戒,還以為很能度眾生、很厲害,把殺生還變成有德了,所以只在事上做,到後來就是胡說八道、亂搞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