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悟顯法師開示:盜三寶物 罪報最嚴重


悟顯法師開示:盜三寶物 罪報最嚴重


盜戒裡面最嚴重的還是盜三寶物這個要講盜三寶物罪報最嚴重而且一般人根本不曉得自己犯盜到佛門裡面來有的居士不懂拿了菜來供養道場一旦供養道場它就屬於常住物常住負責這方面執事的有可能是香燈有可能是典座他沒有做如法的安排你也是犯盜或是呢這個東西常住他安排沒有要跟大眾結緣你供養了常住你把它拿回去,你就盜常住物所以有些人不懂想說我到道場發心他自己是在道場裡面發心煮飯在齋堂幫忙想說我早上去市場買了菜到道場來為大眾發心中午回去煮給小孩吃煮給孫子吃想說我再回去煮太麻煩反正道場有煮我就把它帶走了都還沒有供佛這個就偷盜常住物天天來道場這樣發心天天這麼做天天在造業沒有福報你要知道這佛法就跟大海一樣你的供養就像一滴水這一滴水滴到大海當中你再撈起來已經不是原來那一滴水所以做道場事情一定要小心要注意不可以侵損常住寧可自己多付一點那個沒有關係像現在很多銀行信用卡都有紅利點數你有的幫道場買東西你刷卡紅利點數它是可以兌換獎勵的那這個就含有道場的獎勵在裡面你自己就要注意它不是屬於貨幣不是屬於錢但是屬於道場的獎勵屬於道場的利益這微細的地方你就要小心不要侵損常住人家是拿來供佛的你不可以供完自己又拿走所以點點滴滴在在處處都要清楚都要小心所以說盜戒非常微細你不小心就會犯到;那犯到以後常住好心跟你講你一定要懺悔你不可以說沒有你不覺得那你問題就大了一般如果是被我碰到的話我會請你就不要來了為你好也是為道場好所以像有一些不能守道場規矩的你跟他講他也搞不懂你既然搞不懂我會請你待在家裡好好用功既不打擾道場你也不會造業對你也好對我們也好對大眾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