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悟顯法師開示:真正信受正法



悟顯法師開示:真正信受正法

你真正懂得尊師重道,你怎麼可能把佛經,跟世俗的經典印在一起?所以這些人就是沒有善根啊,業障深重,這印經的人他如果不懺悔,他就準備慘了。那這個道場我很熟,裡面以前有一些流通法寶的人,都發神經病,為什麼?因為那個根本不是法寶啊,所以人家鬼神護法善神就捉弄他,讓他整個都不安穩。所以這些事情,這個都包含在於,你可以看到一個學人、一個道場有沒有真正信受正法,信受大乘。真的信,你就是真的做,你做的事情是如法的,所以這裡經文講「信慧聞法難中難」,那你聽了以後,你不要害怕說:哎呀!好難喔!這是勸你要信,因為我發現現在的眾生聽到很難很深,他就說:啊!那我不要學了。很奇怪,人家以前的人是說:很難,我要學,我要學起來。世間法也是,有技術困難,他覺得我來把它突破,我覺得我自己這樣子很自豪,以前的人是這樣;那現在的人日子好過了,他就想說:哎呀!啊很難。好,那我不要學,我過我的小日子。所以這裡講難中難,是要你慶幸,要你能夠信受,你要知道說:啊,這麼困難我都能遇到,我現在要把握,是這個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