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悟顯法師開示:生死關頭的選擇



悟顯法師開示:生死關頭的選擇


同樣聽我們講經,你在這裡聽到佛說不可以不信佛,學佛總是信行者少,是啊沒錯啊但是當你遇到這個事情的時候,你選擇的是佛法還是選擇的是世間加薪升職你選擇的是你的家庭,還是你選擇的是道業所以一些同修,他說他要搬家什麼的,我說你待在台北,待在我們這個地方,好修行好來道場,看你選擇哪一邊你是為了修行還是為了你自己的親情,當然有時候這是業,我們也不責怪你,並不是說你住在精舍附近,住在台北你就比較有道,不能這麼講只是說當境界現前的時候你選擇的是什麼我們選擇佛法我們選擇西方極樂世界就像我一個師兄他已經走了不在了,悟妙法師,那個時候的家人,我要講一下,他的媽媽我很熟,很愚癡世俗人看,媽媽照顧女兒好心啊,他肺有問題說要給他換肺,他家人就勸他要給他換肺也許我們這個流通出去他會聽到,沒關係,那就是愚癡講得我師兄有一點動搖了,後來打電話給我,我說你找死啊,你學佛人你出家人,你去拿人家的肺,將來人家找你討命,你還得完嗎你不是說你發願要求生淨土嗎我這麼一點,他腦筋清楚了所以你看啊,世間的人就會用這些好聽話,差一點把你的理智都給毀掉了他就跟他媽媽講,跟他的母親講他說,我不換,甚至呢,到後來很堅固念佛要求生淨土,在臨終前他在醫院我另外一個師兄去看著他,他跟去照顧他的法師講,他説我今天大概過不去了,你跟醫生講我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念佛求生淨土所以在緊要關頭你選擇的是什麼出家人畢竟不一樣啊,一點他就清楚了我是給他講重話,我說你找死啊,他嚇一跳,醒過來了,我說你求生淨土這個願去哪了我說你這個叫什麽,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我看你怎麼還不要講披毛帶角我看你怎麼還他被我這麼一罵,我確實是罵他的,他腦筋清楚了,所以他本來是要去動這種殺生的手術,我也跟他講,你也知道這個是殺生,他說他也曉得,所以世俗人愚癡,沒有智慧,業障重,他這樣破壞了別人的道業差一點,還不算真壞,這叫突吉羅,將壞而未壞,突吉羅,我們幫了他一把,確實所以這裡講信行者少,你看你臨終你選哪一邊,生死關頭你選哪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