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悟顯法師開示:自己造業自己受



悟顯法師開示:自己造業自己受


世間人他要賺錢投資,今天投資一樣東西,可能有一點殺生了,有一點這個,他覺得想說沒有關係啊,我賺的這個錢,我也可以來佛門功德箱,我也給投一下也可以印點經啊,也是護持正法,我自己也是討生活,一般人會作如是念賺到錢也許真的會做,也許不做,這個另當別論但是他的惡因殺生的因造業的因,就種在那裡沒賺錢的時候,有些人他會想到,我可能是做的這件事情是錯誤的,我可能是這方面的一個投資規劃是錯的,可能有殺生可能有造業,他會懺悔自己沒有福,但是這個關鍵點在那裡,一個是順你的意讓你賺到,一個是違逆你當初的設想,當初的一個預設報酬,也許你虧本了,你虧錢了,你被人家倒債了,你才想到說原來我當初是錯的,這個還有救萬一你順境了,順心了稱心如意了,你這惡業就造下去了,相續不斷所以學佛人要知道,常常有人為了自己的喜好,拿了很多的理由,為了自己的習氣找了很多的理由,來給自己做藉口,這裡講的「善惡報應禍福相承身自當之無誰代者」沒有人可以取代你,因為業是自己造,報是自己受,造業就受報造善業受善報,造惡業受惡報,所以你及早看破這世間不出善無記,這三種業,所以你要懂得要修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