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悟顯法師開示:信行者少



悟顯法師開示:信行者少


現代人參禪動不動坐沒個幾天心裡有一點感受就道幾句合頭語,這要是在臨濟宗啊就要吃棒子了沒有境界隨便說幾句相似語言,道幾句合頭話,就賞他奪棒劈頭一奪要把他的知見給打掉臨濟宗有八棒四喝,所以「教語開示信行者少」特別是信行者少,教你要念佛教你要放下不要夾雜,很多人不相信,甚至你們聽我講經的也有很多人不相信,信行者少你現在聽了會覺得很有道裡,但是當碰到事情的時候,你選擇哪一邊假設你的老闆看到你工作很努力升你上來,他給你加薪給你錢給你比較好的職位,可是學佛可能就會中斷,學佛可能就會受到干擾了,你選擇哪一個很多人都騙自己,他說我這樣賺錢我有道糧,我這樣賺錢我也可以來布施,恐怕是你連轉帳的時間都沒有吧,連布施的時間都沒有,還想說我可以拿錢來道場布施,你連施、要進來道場這個機會可能都沒有了,為什麼世間業起來了,你根本沒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