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悟顯法師開示:龍褲國師公案



悟顯法師開示:龍褲國師公案

龍褲國師亦復如是,大家應該知道龍褲國師,我們之前講過,他為這個明神宗萬曆皇帝他的媽媽超度,他的母親超度,他也是念佛,他跟這個廣欽老和尚是同一個場的,都是承天禪寺的,承天禪寺,但是他是在福建的這個承天禪寺。承天禪寺,在福建的這承天禪寺有一個飛來塔,個就是龍褲國師當時候京城運來的,用神通運過來的這個寶塔,我之前講過當日配送,立即到達明神宗他的母親往生,這個皇帝他希望辦個法會,想請高僧,可是高僧怎麼請?他們底下的大臣就商議,用一個方式,在這個城門要進北京的城門,埋下一部金剛經,召請天下的僧人都來京城受供養,只要穿過城門的,給他一點路費、供養金,讓他回去,只有龍褲國師到了這個城門跪在門口,守門的士兵就跑去問他:「人家都進去了,你什麼跪在這裡?」他說:「這城門底下埋了一部金剛經,我不敢過。」這士兵馬上通報給皇帝,守的士兵報給皇帝,知道這個是神僧來了,有神通的,有夫的,萬曆皇帝就龍褲國師超度龍褲國師本身是念佛的,他念了十幾年,夫相當好皇帝請他超度,他說:「我也不會超度,我法會。」那皇帝問他:「你需要什麼工具嗎?」他說:「什麼都不用,給我一個台子,給我一張幡就好。」念了一首偈他媽媽就超生天界,還當場跟萬曆皇帝講,你要替我感謝國師,所以皇就賞就問龍褲國師需要什麼,他說:「什麼都不要,我就要你那件褲子。」他說:「這褲子可以沒問題啊找人做一件給你量身訂製。」他說:「不用啊你現在褲子脫下來給我就可以。」所以人家稱為龍褲國師,後來又到皇宮裡面去,看到這個印度的這個寶塔蓋得很莊嚴,他跟皇帝化緣,皇帝說:「可以,看國師道場在哪裡,到時候叫人拆了運過去。」他說:「不用只要你答應就可以了。」那麼就答應,他用神通很厲害,把那寶塔一收放到袖子裡面去,當天就宅配到承天禪寺,所以承天禪寺有一個飛來塔,在承天禪寺裡面都有記載,這個是念佛超度,念佛有它超度的力量,有這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