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悟顯法師開示:放下對身體貪著安逸的妄念



悟顯法師開示:放下對身體貪著安逸的妄念


我們好樂的是大乘佛法,不是好樂金銀珠寶,金銀珠寶那是工具而已,拿來用一用所以我們尊聖敬善,看到人家護持大乘我們隨喜,一個人在護持大乘我們也去隨喜就個人了個人在護持你看到也去隨喜就三個人了,大家都能這樣子,那這正法不滅,這佛法常興,法輪常轉,到處都有真修行人,到處都有善知識你尊聖敬善看到人家的這個護法善行你要隨喜,人家能作滿分你至少要作少分,不可以慳貪慳貪,有一種人是慳貪自己的財物,還有一種怕自己身體受累受苦,這個也是慳貪,要布施出來,把這慳貪給布施掉把你對錢財的貪著給放下,把你對身體貪著安逸的這個妄念給放下,不要做一做事情你開始覺得我這裡腰痠我眼睛痠我手痠,然後就要開始起煩惱了,這個就是修福當中一直在漏掉福報你要想到你好不容易能修福,心裡面再起這樣的業障,在那裡起煩惱,嘴巴在那裡不斷嫌棄,這個就是在漏掉你的福報,邊做邊漏就好像你把這甘露水灌在一個破漏的瓶子裡面,走著走著想說我從這個甘露池當中拿了甘露水想說回家可以用,沒了,到了家裡都漏光了,再去拿還是用一樣的漏器,破漏的這個瓶子去取水,還是一樣全部漏掉了所以你不要邊發心邊後悔,邊發心邊覺得在那裡起煩惱在那裡起無明尊聖敬善,把自己的慳貪給放下,把自己對這個身貪著給放下,為佛教為眾生,大家來做,擁護大乘佛法,為佛教出錢出力我們常講的用你的關係,用你的能力用你的專長,我們來護持佛法,我們使佛法常住世間,使正法久住讓你的後代,讓後代這些大眾都能夠聽聞正法都能夠修學都能夠成佛,你要發這個心,這個心叫長遠心,想得長遠不要只想著,哎呀,我要留錢給自己的小孩讓他過好日子,這種念頭不要有,這都是自私自利的念頭,心量小,心量小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