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悟顯法師開示:自己如何在家打佛一?



悟顯法師開示:自己如何在家打佛一?

所以你我們道場或是你在螢幕面前你聽經聽得很歡喜但是你碰上事情的時候你能不能發願求生淨土還是你求神問卜或是呢找一些算命的鬼神的來看看自己能不能延命不是說叫你放棄醫療這個你要聽懂。有人說學了淨土法門到臨終生了重病放棄醫療這不是放棄醫療而是我們知道自己往哪裡去知道自己來生要去哪裡我們不是放棄醫療不是消極也會反過來看醫療放棄我們,所以我們相對放棄也可以這麼說。所以學佛佛弟子在臨命終的時候你要怎麼做你要更用功更深信更切願見到人家往生看到人家走得不好家親眷屬走得不好朋友走得不好自己就要警惕要懂得提起正念所謂親故凋看看輪到我親戚朋友,你看從小看你長大的,你的父母都不在了,跟你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兄弟姊妹也有可能不在。那你想想其實很快就換你了所以這個時候你就要警覺了要提起佛號來念佛念佛我告訴你不必刻意跑去哪打佛七真為生死的人你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念得很好。佛號是平常就要念不是佛七才來念佛七有個好處就是依眾靠眾依眾靠眾他有個好處打法器有禮佛、有繞佛坐念等等;誦經彌陀經這些內容在裡面。但是你若真正了生死其實就一句佛號就可以了老實念你自己念自己用功用功個七天你一下沒有那麼多時間用功個一天這一天你就跟你週遭的這些外緣,你跟他們跟你朋友講說:我這一天要念佛不要接電話電話會關起來電腦也不會收信不上網不要以為我失蹤了我就待在家裡念。那自己吃很簡單不用吃什麽山珍海味用個饅頭買個素菜的包子很簡單的。你自己就能護持自己為什麼說吃饅頭包子,因爲這個事情就只要交給電鍋就可以了它就會自動幫你完成你不用費腦筋想說我今天要做麼菜怎麼配色,要怎麼處理都不用就是這麼簡單一天而已這樣用功下來給自己訂今天這個佛號就是五萬五萬聲佛號。你從早上一定要早起五點你就要起床你不能睡到快要中午十點了才說我今天要來打佛一這個就不對你就是要早起然後呢這一天還要晚睡念佛到通霄這五萬聲是很少的如果你能按我這樣子去念大概一天七八萬不是問題一天七八萬聲不是問題。你念到十一點十二點應該是可以的至少五萬沒有問題五萬聲佛號。我知道現在的人你跟他化緣叫他捐五萬塊很容易叫他五萬聲佛號耐性不夠你只要跟你看牌位是大牌位立在這裡你交個五萬塊香油錢供養道場幫你超度他一定乖乖地捐錢乖乖地寫牌位,然後個牌位費。眾生都是用這種商業模式在超度但自己卻不肯用功來超一下自己超度一下自己的冤親債主。你想說我立個牌位我也捐了錢了這樣好像心安了。實際上不如你自己念佛不如你自己用功這個是好事。所以你在家裡就可以念佛就可以用功不必到外面去。去參加佛七也不是不行也不是不好只是說在佛七之外我們多提供另外一個方法。而且我這個方法說實話比打佛七來的效果更好因為你自己在那你不用攀緣啊!你不用跟人家說話你不用應對人家你自己念自己用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