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悟顯法師開示:梵網戒一受永受


悟顯法師開示:梵網戒一受永受


所以梵網戒每一個人都可以受一受永受一戒即具一切戒沒有說受了以後還捨戒的我有聽過有一些專門在持戒律的他說沒關係梵網戒你受完以後不想受的還再看哪一條你不受你退戒這就犯戒了。「擇受戒戒」,不可以除了傳戒的人不可以擇這個人是所謂的是不是富貴或是貧窮以外還有一個你持戒的人不可以不可以挑戒律來受所以梵網戒沒有在退戒一受永受而且一戒即具一切戒你殺生戒持好後面的九重四十八輕全部都持好了戒律大乘的戒律是這樣子學的我所說的全依祖師大德不是我的意思你在外面聽到你會覺得怎麼跟其他這些專門在持戒的不一樣我告訴你我講的這個是真正得菩薩戒的人講的真正律宗的祖師講的律宗的大德而且他們受戒都是佛菩薩直接來傳的他們開示的這個一乘了義的戒絕對正確你看像永明延壽大師阿彌陀佛化身他講的菩薩戒不會有錯南嶽慧大禪師他的徒弟是誰是智者大師智者大師人稱小釋迦他能印證智者大師的夫必然在智者大師之上他受戒他學法華》,感普賢菩薩摩頂所以頂成肉髻相受戒感四十二位法身大士直接傳戒真正得戒和尚我們都是依這些真正得戒的這樣跟你講大乘菩薩戒依憨山大師憨山大師金剛不壞身全身舍利他跟我們講菩薩戒是性戒其他都是遮戒菩薩戒裡面最重要心性就是光明金剛寶戒光明金剛寶戒是性戒其餘是遮戒防非止惡用的這些都是祖師大德跟你講賢首國師這些都是很高明的祖師明朝的寂光律師都是這樣講菩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