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悟顯法師開示:何謂見佛?



悟顯法師開示:何謂見佛?

我講我一個師兄的例子,給你們大家聽,他重病的時候,我看他現在應該不在了,最後我也沒看到他。他在臨終的時候,我們跟他熟悉認識,我說:你重病,我託人傳話給他,跟他說:我去看看你啊!他說:他誰都不想見,就想見阿彌陀佛,我說:好,那就沒有錯了。所以反過來,你想想你自己在病重的時候,你還想見誰?想見兒子、見女兒、見先生、見太太,這個時候就顛倒了,你在病重的時候你還想到,我還有什麼世間事情沒有交代完成,捨不得走,這個就是障礙,所以學佛人做到萬緣放下,尤其在臨終的時候,願見阿彌陀佛,其實現在就要願見。現在就願見,為什麼?你就把世間事情放下,那就叫做見佛了。世間事放下,全心全力來念佛,這個就見佛,見阿彌陀佛;把世間事放下來道場修行,這個就是見佛;放下你的種種的雜事,來聽大乘佛法,這個就是見佛。所以見佛去哪裡見?不必等到臨終啊!你見到大乘經典,見到祖師大德開示的一乘妙理,這個就是見佛,見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