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悟顯法師開示:不可用孝道掩蓋錯誤


悟顯法師開示:不可用孝道掩蓋錯誤


所以我就跟你們講,你想你把一個人一條命給殺掉了你要賠多少錢你賠幾個億人家都不一定和解。法院可以判和解但是人的瞋心是錢能和解的嗎?那你看你這一輩子這樣吃下來你殺多少眾生你要怎和解你把節節肢解,把下油鍋你不光殺全家你殺的父母兄弟全部把殺光吃掉你說這一種瞋心你要怎麼和解而且你一次得罪了是這麼多的眾生。所以我說的你葷的絕對不能吃你要知道這其中的嚴重性所以你以為沒關係我再來做個超度請個有功德的法師來超度你的冤業也有超不走的呀尤其是末法很多出家人做超度,根本是來賺錢的他也超不走眾生所以你說這個冤業要怎麼化解你想長命百歲,你想真正過上平平安安的好日子,你不能吃葷食不能吃肉不可以殺生不可以去煮些葷食不要帶著愛欲心不要帶著情心什麼孝順,煮給公公婆婆吃你這個都害死。什麼孝順,供祖先,害死祖先,這地藏經都有講。所以你看為什麼說二十四孝裡面,有些不是真的孝順。媽媽吃葷的買葷的給她吃增長她的殺業。世間人看孝順佛法看他造業孝心是可以這個行為就是殺業所以不是說你殺生用孝道來解釋不可以用孝道來掩蓋一切這些錯誤不可以用孝道來為所欲為什麼為了孝順就可以搶劫搶劫是為了養父母很多人都在養父母,也沒有搶劫啊這個就是末法眾生愚癡可以接受這種歪理。所以這裡講的「欲」為眾惡就是眾生有貪欲為了你的家人為了你的口腹之欲為了你的朋友之情在那裡殺生造業這過失非常嚴重,所以我一直強調學佛要吃素你才能夠不要再造這些殺業。所以末法有很多出家人他不告訴你不敢跟你講還告訴你說煮葷的給家裡面的人吃叫「恆順眾生」。那些被你殺的,都不是眾生?還教你說如果煮葷的,你就給持個咒念個咒超度一下。那你看看,你來下油鍋我來念咒你把位置換一下你自己下油鍋讓油鍋裡的眾生出來幫你念咒看你要不要啊?所以這些都是無慈悲心,無孝順心,釋迦牟尼佛講:「不受佛戒者。畜生無異。」佛在罵這些出家人在罵這些不如法的畜生無異所以講的「將心比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