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悟顯法師開示:佛門為何要變食?


悟顯法師開示:佛門為何要變食?


佛不光自己吃素勸眾生吃素印度也是素食的國家他不光勸人道眾生吃素勸畜生道眾生吃素勸餓鬼道眾生吃素你看我們佛門中午在出食的時候或是晚上在出食的時候都勸著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希望們不要殺生吃肉我們這裡變食給寺院變素食大鵬金翅鳥是畜生道,牠吃龍你看像那個大威德迦樓羅吃起龍來那不是一條一條吃也不用去抓福報大到只要想吃嘴巴一張龍自動被吸到嘴巴裡面來把這個龍眾吃的都絕子絕孫龍王很苦惱跟釋迦牟尼佛講佛就化身成龍去度大鵬金翅鳥佛還送袈裟給龍還給大鵬金翅鳥了三皈依大鵬金翅鳥不吃受三皈的龍也不吃這個有身披袈裟的龍們都要素食而且他說你沒有龍吃怎麼辦呢這下子換大鵬金翅鳥苦惱了世尊我答應你我不吃這些龍眾那我吃什麼呢他說沒關係我請我的弟子變食給你吃吃素他有神力有咒力可以化現這個食物羅剎也是吃人的鬼子母吃人家小孩他有九百九十九個小孩最疼愛那個最小的世尊就把那最小的偷走他找到處找找都找不到世尊有神通你一個鬼道的眾生你用盡你的神通你怎麼可能跟佛相比所以他就去找釋迦牟尼佛求佛為他找小孩佛才跟他開示你就知道了你吃人家小孩人家多痛苦叫他發願你不要再吃人家小孩我小孩還給你那他墮在這個餓鬼道他有這種惡習佛說不用擔心我變食叫我的弟子變食給你吃所以世尊不光勸人道的眾生勸鬼道的眾生勸畜生道的眾生都是吃素這是鐵的事實而且佛門天天都在做這件事情居然沒有人可以覺察所以真的是很貧窮什麼貧窮呢智慧貧窮不怕沒錢怕你沒智慧每天在做這個世尊提倡素食的事情居然還認為世尊也都隨便吃你說這個後世的這些出家人是不是很愚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