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悟顯法師開示:如何忍辱精進?



悟顯法師開示:如何忍辱精進?


所以講廣植德本勿犯道禁教你忍辱精進,你在精進的過程中一定有人給你找麻煩,他看你學佛他就要來亂,男眾女眾都有,有些女眾專門破壞人家道心的,就要看看自己的魅力夠不夠,有些男眾他看到自己太太在學佛,他也是來破壞,要看看有沒有把我當是最重要的,都有啊,他就給你障道,剛開始來硬的之後就來軟的,軟的不行就來硬的,硬的不行就來軟的,剛開始說我是你先生什麼什麼什麼……之後就開始用關心的,再來就裝可憐,花招百出,就說你這樣我都孤單一個人,沒有人照顧我沒有人關心我,我乾脆死了算了他這個就是來障道的,實際上他根本不想死。人有第七意識,第七意識是什麼?念念執著這個色身是我,所以有些人自殺了,自殺了以後還打電話求救,他確實自殺了,但是他的第七意識在做主,執著這個色身是我,他爬起來打電話勉為其難起來,打電話講完他就斷氣了,大家嚇一跳以為鬧鬼了,說怎麼自殺的人還打電話來求救,實際上不是,那是他第七意識在起作用所以你要想到忍辱精進,忍辱忍得了一時的寂寞忍得了一時的不痛快不如意,就像你打坐,打坐腿很你要忍念佛你剛開始得不到味道得不到法味你要忍聽經剛開始聽不下去會睡覺你要忍,忍辱精進還要忍別人笑你,笑你怎麼那麼笨那麼傻,你的青春為什麼要耗費在佛教裡面我覺得他們才傻,他們的青春都耗費在那種根本如夢幻泡影的事情上,什麼都得不到,到後來帶了一身業到三惡道去,那個才是真傻,真正愚笨的人,我們不愚笨我們懂因果我們深信大乘,我們深信佛法,人家笑我們給他笑無所謂,人家笑我們就像白癡一樣,沒關係他笑一聲我們的業就消一分,他多笑一點我們的業就消光了,為什麼懺悔自己從前也是這樣障礙別人這樣嘲笑別人,要忍辱精進,所以這些人就是想方法來障礙你,破壞你的道心,破壞你的他是不是有心要破壞他不是,有的是故意的,大多數的人他不覺得他是在破壞,他只是他的愛欲心不能滿足,所謂愛欲心不是只有情欲,就他那一念,他覺得我從前認識的人怎麼現在不一樣了,我要來試試看,看能不能把他變回跟以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