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悟顯法師開示:突破障道因緣



悟顯法師開示:突破障道因緣


你在修的過程當中忍辱精進,碰到困難要突破,碰到障道因緣要能突破它,不要覺得沒辦法,沒辦法只是你自己給自己找藉口而已,你在自己找退轉的路,我們道場沒有退轉的路,只有精進的路,所以有些同修看我平常在跟你們講話,我們講的話不按照這種世俗法去講,都是勸你要放下,都告訴你世間事沒那麼重要,你不要想說我隨順世間人我就沒障道因緣,正好被障礙,是要他們來學佛,不是要你退轉有些人說我隨順他們,隨順他們的因緣,那不對,他來隨順你都尚且不行,為什麼有的是假的,假裝學佛,他不希望你出三界,有一些,這個在佛門女眾確實比較多,先生學佛他太太就說我也來學佛,他就來什麼一起修啦一起成道,就來佛門搞這一套,等到他先生想出家的時,他就開始障道,滿口的佛理,什麼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法,你為什麼要離開我,講這些瘋言瘋語出來了,她不是真正在學,你不要高興得太早,你不要想說我這一生實在太好了你看我又能夠學佛,家裡面家親眷屬一團和氣能跟著我學,這一念心就是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