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悟顯法師開示:為何隨著業力走?



悟顯法師開示:為何隨著業力走?


有些人來佛門,我們跟他講怎麼修行,他就嚇一跳為什麼修行要這麼嚴?這個不可以那個不可以世間的緣要斷掉,世間的這些壞習氣要捨掉要改過來有些人他沒辦法,一下子沒有辦法接受。你能接受,表示你善根具足你有大善根,你可以接受佛法,你可以接受這樣修行的一個要求。再進一步跟你講大乘的心法,你可以歡喜、你可以不生毀謗,那你的善根就更為殊勝了。所以為什麼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你能修學淨土,在我法當中就在佛法當中,得名第一弟子非是小乘。淨宗不是小乘所以你能真正相信,你能真正這樣修學,是如來的第一弟子啊第一弟子不是只有一個,是你能信受大乘佛法這些人都算第一,這第一是什麼?最殊勝、最難得的。所以在這世間修行很困難你不工作你沒飯吃生活又不是只有吃飯這件事情而已在家人有種種的煩惱工作的煩惱、夫妻相處的煩惱、公婆相處的煩惱……這些你們都會遇到也都在面對但是有時候不知道怎麼面對循著業力走、循著習氣走歸根結底是放不下歸根結底是自己的我執、我見太重我相太重所以現在有些佛教的道場教一些什麼家庭怎麼相處什麼的那些都不是真正的相處之道,那些都是幻想小說裡面講的,都是幻想啊。真正的,你就是把的我執我見放下把你想要的、把你的這些東西放下沒有這麼多自己的意思除非他叫你做不如法,那你當然要堅持以善法為主、以佛法為主、以修行為主其他的都可以隨緣啊。